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20081022第六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20081022第六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打開Front Page→檔案〈左上角〉→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index〈點二下〉→○○○網站
打開no2:開啟舊檔→點選no2.→打開內有no2,no2-1,no2-2,no2-3四張網頁;3個框架頁製作背景圖:小麻雀資訊教與學網站左手邊:網頁課程9.背景圖/優良網站連結→6.小恐龍網站:網頁素材館自行點選: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二下〉/星期三晚上〈二下〉/www〈二下〉no2〈二下〉/檔名改成01〈背景圖編號為01〉編輯之一上面橫幅:切入點點一下格式〈二下〉/背景/背景/背景圖片打鉤/瀏覽→我的電腦/卸除式〈二下〉/星期三晚上〈二下〉/www〈二下〉no2〈二下〉/01〈二下〉→確定編輯之二左邊:切入點點一下格式〈二下〉/背景/背景/背景圖片打鉤/瀏覽→我的電腦/卸除式〈二下〉/星期三晚上〈二下〉/www〈二下〉no2〈二下〉/01〈二下〉→確定編輯之三右邊:切入點點一下格式〈二下〉/背景/背景/背景圖片打鉤/瀏覽→我的電腦/卸除式〈二下〉/星期三晚上〈二下〉/www〈二下〉no2〈二下〉/01〈二下〉→確定→儲存
編輯之一上面橫幅:切入點點一下輸入網站名稱:○○○網站→反白→標題一姓名:○○○日期:20081022網站名稱/姓名/日期→反白→置中網站名稱→反白→右邊A字自動顏色〈網站名稱自行選擇顏色〉
編輯之二左邊切入點點一下輸入網站名稱:○○○網站按Enter輸入﹝回首頁﹞、﹝回目錄﹞按Enter輸入自我介紹按Enter輸入我的學習心得/點一下此編輯區→按儲存檔案
首頁index.→no2目錄框架頁超連結:點選首頁index/請由此進入/反白/右鍵/超連結→插入超連結對話窗/搜尋按旁邊三角形/我的電腦/卸除式〈二下〉/星期三晚上〈二下〉/www〈二下〉/no2〈二下〉→no2〈新增〉→確定/藍色部分底下有一條線表超連結完成/儲存檔案點選一般工具列:瀏覽器預覽/畫面上出現一隻手→x〈右上角〉關閉/回到Front Page編輯軟體按由此進入藍色部分/x〈右上角〉關閉
首頁index→no2〈框架頁〉:超連結點選no2/回首頁/反白/右鍵/超連結內容/查詢no2→點星期三晚上/www./no2/→連結到no2→確定→儲存 藍色部分表超連結完成→列印旁邊瀏覽器預覽點一下→﹝回首頁﹞按一下→x〈右上角〉關閉檢查:no2/﹝回首頁﹞反白/右鍵/超連結內容/目標框架/整頁/確定/確定/儲存自我介紹/反白/右鍵/超連結/no1→no1.html〈開啟〉/目標框架/整頁/確定/確定/儲存檔案x關閉瀏覽器預覽按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no1→﹝回首頁index﹞、﹝回目錄框架no2﹞超連結文章內容底下﹝回首頁﹞/反白/右鍵/超連結/回上一層/www/index/目標框架頁/整頁/確定/確定/儲存檔案列印右邊瀏覽器預覽點它一下 x關閉﹝回框架頁﹞/反白/右鍵/超連結/no2/no2〈開啟〉/確定/確定/儲存檔案瀏覽器預覽點一下 x關閉謝謝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