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第二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二週:課程筆記
藍博三
20080409

建立網站首頁、網站名稱、書寫自我介紹
壹、網站首頁:
一、記事本轉換成隨身碟:
開始〈左下角〉→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記事本→檔案〈左上角〉→開啟舊檔→
我的電腦→卸除式D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
卸除式D槽→隨身碟:
檔案〈左上角〉→另存新檔→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
→建立新資料夾→星期三〈點二下〉→網頁標題〈網站〉
網站名稱→確定
開啟舊檔〈左上角功能表第三行第二個〉→我的電腦→卸除式D槽〈點二下〉→星期
三〈點二下〉→打開卸除式F槽
表格〈功能表第二行中間〉→插入
全部顯示→段落
左下角:設計、分割、程式碼、預覽
一般〈功能表第四行〉標題1、標題2、標題3、標題4‧‧‧
縮排〈功能表第四行〉右邊有增加、減少縮排

表格〈功能表第二行中間〉→插入→表格→格式化大小:
欄〈直式〉:4
列〈橫式〉:10→確定
右邊〈功能表第四行〉→按左鍵〈兩邊三角行實心〉:欄位整齊
復原〈功能表第三行〉

取消復原〈功能表第三行〉
製作的表格反白→選擇→按右鍵:點它靠右
再來一次表格→反白→選擇→按右鍵:點它靠右
表格歸零→套用→確定
輸入鍵盤水平線→上、下、左、右鍵→移到左邊→按Enter
表格→插入→表格→10列、4欄→確定
選擇置中〈功能表第四行中間〉→按右鍵:滑鼠移到中間→對準它按右鍵
選擇插入欄位→取消
反白→選擇插入欄位→對準它按右鍵→刪除欄
移到左邊實心點→右鍵→插入→表格→列、欄
實心點→右鍵→選擇→刪除列、欄
滑鼠按住往下拉→對準它按右鍵→按Enter→刪除列、欄
反白→輸入123→按Backspace〈退後、取消鍵〉→自左往下拉→全選→向右刪除→
輸入儲存檔案〈功能表第三行、第三個圖形〉→格式〈功能表第二行〉→背景→色彩
→確定
第二條水平線 自我介紹
檔案〈左上角〉→儲存檔案→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
→www.〈點二下〉→建立新資料夾→no.1→檔案
開始→所有程式→2003 Front Page
檔案→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
〈點二下〉→首頁index.html
開啟舊檔→打開no.1資料夾→自我介紹、內容、i.e首頁→小麻雀網站→右鍵→標題改
成小麻雀網站→確定→儲存
標題右鍵→小麻雀資訊網站→打開小麻雀資訊網頁→左邊網頁製作→往下拉→9.背景
圖庫〈內有下載方法、製作背景〉→優良網站:6.小恐龍網站→網頁素材館→尋找一
張圖片按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按二下〉→星期三〈按二下〉→
001
GIF檔案→儲存
另找一圖→按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按二下〉→星期三
〈按二下〉→01
檔案→儲存
打開小麻雀網站首頁→選擇格式→Front page→設定格式→背景圖片→溜覽→我的電
腦→卸除式F槽〈按二下〉→星期三〈按二下〉→www.〈按二下〉→確定



drumrbs@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