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第五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五週:課程筆記
藍博三
20080409

美工圖案整理
超連結
檔案→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www./Index:首頁
【住家客廳】〈各點二下〉
no.1〈點二下〉→〈ie藍色網頁〉自我介紹〈第一層〉
no.2〈點二下〉→〈第二層〉內有13個房間〈01~013【ie藍色網頁】〉
no.3〈點二下〉→我的旅遊篇〈第三層〉
no2.→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複製→右鍵→貼上〈首頁〉
網頁右邊工作窗格叉叉關閉→銀幕成灰色
檔案→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
二下〉→index〈點二下〉
檔案→開啟舊檔→no.1〈點二下〉→no.1〈ie藍色網頁〉自我介紹
檔案→開啟舊檔→往上一層→no.2〈點二下→no.2〈ie藍色網頁點二下〉2樓各個房間
檔案→開啟舊檔→往上一層→no.3〈點二下〉→no.3〈ie藍色網頁點二下〉→3樓我的
旅遊篇
美工處理:
打開小麻雀→左手邊往下拉→6.小恐龍教學網站→中間部分網頁素材館→背景圖〈水
平線〉→右鍵→另存圖片→www.點二下→index客廳→檔名:2→儲存
背景圖→右鍵→另存圖片→www.點二下→index客廳→檔名:3→儲存
no.1:背景圖→右鍵→另存圖片→www.點二下→no.1點二下→檔名:2→儲存
no.1:背景圖〈欄杆〉→右鍵→另存圖片→www.點二下→no.1點二下→檔名:3→儲存
no.2:背景圖→右鍵→另存圖片→往上一層→www.點二下→no.2點二下→檔名:2→儲

no.2:背景圖〈欄杆〉→右鍵→另存圖片→www.點二下→no.2點二下→檔名:3→儲存
no.3:背景圖→右鍵→另存圖片→往上一層→www.點二下→no.3點二下→檔名:2→儲

no.3:背景圖〈欄杆〉→右鍵→另存圖片→www.點二下→no.3點二下→檔名:3→儲存
選擇上面: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www.〈點二下〉→
index點二下:檔名:2
檔名:3
no.1點二下:檔名:2
檔 名:3
no.2點二下:檔名:2
檔名:3
no.3點二下:檔名:2
檔名:3
編輯軟體 客廳:首頁網站第一個入口
第一條水平線〈點一下〉→插入〈功能表第二行第四個〉→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
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
〈點二下〉→
圖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
下〉確定
第二條水平線〈點一下〉→插入〈功能表第二行〉→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
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3〈點
二下〉→圖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
處〈點一下〉確定
儲存檔案〈左上角功能表第三行第三個圖形〉
no.1〈點一下〉→自我介紹第一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
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點二
下〉→圖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
〈點一下〉確定
no.1〈點一下〉→自我介紹第二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
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點二
下〉→圖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
〈點一下〉確定

no.1〈點一下〉→自我介紹第三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
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3〈點二
下〉→圖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
〈點一下〉確定
儲存檔案〈功能表第三行第三個圖形〉

no.3〈點一下〉→第一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
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點二下〉→圖
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
下〉確定

no.3〈點一下〉→第二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
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點二下〉→圖
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
下〉確定
no.3〈點一下〉→第三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
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3〈點二下〉→圖
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
下〉確定
儲存檔案〈功能表第三行第三個圖形〉
no.2〈2樓客廳〉

no.2〈點一下〉→第一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
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點二下〉→圖
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
下〉確定

no.2〈點一下〉→第二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
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點二下〉→圖
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
下〉確定
no.2〈點一下〉→第三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
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3〈點二下〉→圖
形正中間〈點一下〉→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
下〉確定
儲存檔案〈功能表第三行第三個圖形〉
確定
檔案→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
二下〉→no.2〈2樓點二下〉→01〈ie藍色網頁房間部分點二下〉→第一週課程筆記→
第一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
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點二下〉→圖形正中間〈點一下〉
→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下〉確定
檔案→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
二下〉→no.2〈2樓點二下〉→01〈ie藍色網頁房間部分點二下〉→第一週課程筆記→
第二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
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2〈點二下〉→圖形正中間〈點一下〉
→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下〉確定
檔案→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點二下〉→www.〈點
二下〉→no.2〈2樓點二下〉→01〈ie藍色網頁房間部分點二下〉→第一週課程筆記→
第三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點二下〉
星期三〈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3〈點二下〉→圖形正中間〈點一下〉
→出現八個黑點→滑鼠往右邊拉與表格線齊平→空白處〈點一下〉確定
儲存檔案〈功能表第三行第三個圖形〉





013→第十三週課程筆記→檔名:02
檔名:02
檔名:03
第一週至第四週課程筆記:自行輸入內容
網頁編輯軟體右上角叉叉關閉→13週依次叉叉關閉→保留index;no.1;no.2;no.3。
超連結:
首頁→反白→右鍵→複製→右鍵→超連結→no.1〈點二下〉→no.1/html
no.1:自我介紹→反白→右鍵→複製→右鍵→超連結→no.1〈點二下〉→no.1/html
no.2: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複製→右鍵→超連結→no.2〈點二下〉
→no.2/html
no.3:我的旅遊篇→反白→右鍵→複製→右鍵→超連結→no.3〈點二下〉→no.3/html
目標框架頁→選擇整頁→確定→確定→儲存檔案
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no.2〈點二下〉→目標框架→整頁→確定
→確定→儲存檔案
我的旅遊篇→反白→右鍵→超連結→no.3〈點二下〉→目標框架→整頁→確定→確定
→儲存檔案
首頁〈index〉:
no.1:自我介紹〈點一下〉→自我介紹全文
no.2:網頁製作課程筆記〈點一下〉→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全文
no.3:我的旅遊篇〈點一下〉→我的旅遊篇全文
no.2:二樓各房間
第一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1→確定→儲存
第二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2→確定→儲存
第三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3→確定→儲存
第四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4→確定→儲存
第五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5→確定→儲存
第六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6→確定→儲存
第七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7→確定→儲存
第八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8→確定→儲存
第九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9→確定→儲存
第十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10→確定→儲存
第十一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11→確定→儲存
第十二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12→確定→儲存
第十三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反白→右鍵→超連結→013→確定→儲存
檢驗是否超連結成功:
預覽→溜覽器→網址: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左邊 右邊
點選
 第一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一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二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二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三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三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四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四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五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五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六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六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七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七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八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八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九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九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十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十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十一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十一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十二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十二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十三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第十三週網頁製作課程筆記
檢驗完畢,關閉工作窗格→編輯軟體叉叉關畢〈右上方〉
桌面→我的電腦〈點二下〉→卸除式F槽〈點二下〉→星期三/www.〈各點二下〉→右
上角中間最大值
清單→首頁/no.1/no.2/no.3→詳細資料
叉叉關閉
編輯軟體→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F槽→星期三→www.→no.2→06〈第六週〉
社大週:本週不上課
星期一:聽演講生態地球暖化
星期三:影片欣賞財富自主之道
星期六:參觀竹南蛇窯

謝謝指教

drumrbs@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