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學習心得分享
藍博三
20071123
由於本身在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社區理事,再加上社區參加社區營造工作,處處皆需要電腦的奧援,於是呼朋引伴有興趣的社區夥伴相邀,首先是從社區資源調查著手,然後再拜訪耆老,其次整理舊照片、在地老故事;接著就需要電腦的支援,文章、照片、表格、地方人物的撰述均需要電腦作檔案的記錄。這些工作只有交給富有社區營造工作的經驗團隊完成,於是痛下決心,一定要學會電腦,終於下定決心,前往苗栗社區大學報名,
然而社大課程種類繁多、各具特色,有如進入大觀園。在屢次扣關失敗之餘,終於給我搭上了電腦課程的基礎班,第一次上課地點在北苗福興國小電腦專用教室,第二次在社大建台中學校本部,基礎班一共報名上課兩次,中間因故中止無法上課,成為名符其實的逃學生,亦即今日時下所稱的中輟生。好不容易讓我心無旁鶩的整個學習沉浸在電腦中,人生能忘我真是何等的福份。
第一堂課在鄭老師以及幾位熱心負責的助教和同學們簡單的自我介紹後,被推派為班代,負責為同學、老師以及學校方面的溝通服務工作,之後便進入基礎班的研習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