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興奮惶恐的電腦基礎班
由於之前并無任何的電腦相關資訊,所以初學者完全空白,對於課堂上的任何資訊來源均不甚瞭解,再加上自己慣用左手運動操作任何活動,以致對老師所
授的課程均深感不能接受、挫折、失敗、沮喪的感覺。第一堂課由認識電腦桌面、抽屜、左下角開始、右上角關閉、極大化、極小化以及第一行標題列、第二行功能列、第三行工具列、以及滑鼠游標、右手邊上、下捲軸的移動、標準按鈕列和
位址列;與最底下的工作列。即左下角開始:自此揭開電腦神秘的境界,把我引進了多彩多姿的花花世界。以後接續的課程左鍵、右鍵按一下、連續按兩下,這些複雜煩瑣的動作,經常弄的滿頭霧水,課堂上似懂非懂、似是而非的下課,一離開坐位又變成失憶人,回到家中繼續演練當天所教的課程。
再來的課程是左鍵點一下→右鍵點一下→複 製→左鍵點一下→右鍵點一下→貼上的繁瑣指令,一有疏漏或次序顛倒又得重來。其次是功能表名稱:依次為檔案、編輯、檢視、移至、我的最愛、工具、說明。標準按鈕列:上一頁、下一頁、上移、剪下、複製、貼上、刪除、內容、檢視。開始啟動與結束關機:左下角開始啟動→又上角x結束關閉該視窗,最後桌面螢幕中間會出現關閉點一下,至此電腦結束工作。各列表中內含許多內容,也是日後電腦演練的各項配套設施,同學如能充分瞭解運用自如,日後將進步有如神助。
學打字上留言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