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20081008星期三

20081008星期三第四週網頁製作筆記開始→所有程式→Front Page軟體→檔案→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no.1〈點二下〉
編輯→全選→增加縮排〈點二下〉→功能表格式〈點二下〉〉背景→自動〈兩排其他顏色.紅色〉→新增→確定→確定姓名後面切入點→功能表格式→背景→其他顏色〈淡綠色〉→新增→確定→確定
編輯→全選→黃色→格式→背景→深藍色
編輯→全選→自動→黑色→格式→背景→選擇其他顏色〈深藍色〉→新增→確定→確定〈文字與顏色要相對〉
一般工具列→儲存檔案〈第三個圖形〉
建立新的網頁〈左上角第一個圖形〉→工作窗格〈x表關閉〉檢視→工作窗格說明右邊空白處〈點一下〉→右鍵→工作窗格
插入→水平線〈按Enter〉
插入→水平線〈按Enter〉
插入→水平線〈輸入gmail帳號〉編輯→全選→一般格式→增加縮排〈點二下〉→空白處點一下表確定
切入點在外面→編輯外 表亂碼

切入點在裡面→編輯內

第一行與第二行之間編輯內點一下→輸入自己網站名稱→擊鼓鼕鼕網站→反白→格式工具列標題1→置中→按Enter
輸入站主:藍博三→按Enter
日期:20081008→反白→置中第三行水平線按Enter→輸入gmail→反白→置中→按空白鍵〈表連結〉
檔案→儲存→另存新檔→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網頁標題:擊鼓鼕鼕網站→檔案類型:index.html〈網頁語法自行輸入〉→儲存
背景圖下載方法:小麻雀全年無休網站往下拉→左邊:網頁課程→9.背景圖庫→美美的背景圖庫〈壁紙即背景圖有春、夏、秋、冬、花‧‧‧〉→選擇:秋天4→各種類式的花〈自行點選〉→首頁→對準它點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01→存檔類型〈JEPG*〉→儲存
Front Page編輯軟體→index.html→姓名後面切入點〈點一下〉→格式→背景圖打鉤→瀏覽〈找位置〉→選取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01〈點二下〉→確定→儲存
下載圖片:小麻雀全年無休網站往下拉→左邊:優良網站→6.小恐龍網站→中間部份:網頁素材館→自行選取:花〈水平線〉→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02〈點二下〉→確定→儲存〈GIF〉
另選水平線→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03〈點二下〉→確定→儲存
另選圖片:
房子、人物、卡通造型‧‧‧依次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檔名:03.04.05.06.07.08〈各點二下〉→確定→儲存
打開Front Page編輯軟體→首頁→第二行與第三行〈點一下〉切入→第一條水平線點一下→功能表:插入→圖片→從檔案→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02〈點二下〉→第一條水平線拉與第二條水平線齊平
第二條水平線〈點一下〉:插入→圖片→從檔案→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02〈點二下〉
第三條水平線〈點一下〉:插入→圖片→從檔案→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03〈點二下〉
插入→圖片→從檔案→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04〈點二下〉→四個角落黑點三角形可隨機大、小、左、右調整→切入點置於圖形右邊→上、下、左、右鍵中之右鍵→中間:按空白鍵表間隔→插入第二張圖→插入→圖片→從檔案→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05〈點二下〉


移動房子→點選房子→上、下、左、右鍵中之左鍵→按退後鍵表上去、按Enter鍵表第二行對調房子→四角黑點點它拉到要的位置→放手→儲存檔案
房子形狀大小高低均可隨心所欲變更

人物:插入→圖片→從檔案→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06〈點二下〉→身高均可隨心所欲調整→儲存
水平線與房子之間→上下左右鍵之左鍵→Enter點一下→輸入:請由此進入→儲存檔案→右上角縮小→關閉
開始→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index.html〈點二下〉→漂亮圖形呈現眼前‧‧‧→關閉
開始→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檢視〈選擇縮圖‧‧‧〉
開始→Front Page編輯軟體→開啟舊檔→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no1.自我介紹;01;02;03;04;05;06;07;08;index.htmlno1.點二下→自我介紹
小麻雀資訊教與學全年無休網站→優良網站→→小恐龍網站→中間部份:網頁素材館→背景圖〈自行挑選顏色、圖案〉→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no1.→01→儲存
上面水平線:
星星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02→儲存
下面水平線:
小可愛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03→儲存
小可愛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04→儲存
小可愛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05→儲存
小可愛對準它按右鍵→另存圖片→‧‧‧→06→儲存
Front Page編輯軟體→背景圖→姓名旁邊格式→背景圖片→瀏覽→我的電腦→卸除式〈點二下〉→星期三晚上〈點二下〉→www.〈點二下〉→no1.〈點二下〉→01〈點二下〉→確定
第一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no1.〈點二下〉→02〈點二下〉→確定
第二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no1.〈點二下〉→02〈點二下〉→確定
第三條水平線:插入→圖片→從檔案→‧‧‧→no1.〈點二下〉→03〈點二下〉→確定→儲存
文章內容自行加強興

沒有留言: